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上將:美軍對解放軍有質量優勢 至少10年內領先 

2015年07月30日08:5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軍前高官:中國建設逐漸擴大的戰略“基地”網絡挑戰美軍地位

日本外交學者網站7月29日文章,原題:美國前海軍作戰部部長:當心中國的“基地”戰略 美國前海軍作戰部部長加裡·拉夫黑德在周二召開的一個會議上表示,中國正在建設逐漸擴大的戰略“基地”網絡,這進一步加大了對美國的挑戰。

隨著中國將海軍部署到更遠地區,參加印度洋巡邏以及索馬裡護航行動,北京已在尋求在具有戰略意義的國家能夠出入方便並獲得合法權利,以進一步提升影響力,並為海軍提供支持,其中便包括阿曼、巴基斯坦和吉布提。

拉夫黑德在海軍分析中心舉行的會議上說,北京或許將尋求擴大在各地區的重要前哨網絡,以服務於不同的任務,包括力量投放、建設必要的支持性基礎設施和搜集情報等。他說,新的節點可能包括希臘,以便在富含能源的東地中海地區建立立足點,甚至還有可能包括伊朗。

拉夫黑德認為,除了希臘和伊朗,中國未來還可能會發展其他節點。然而,他同時強調,這一網絡可能將通過寬鬆、分配均勻的方式展開,而不會是更加令人警覺的“珍珠鏈”方式。

拉夫黑德說,他現在並不擔心美國在軍事領域會被超越,因為相較於中國的數量優勢,美國有質量優勢,這保証華盛頓至少在未來十年內處於有利位置。但他也承認,假以時日,中國不斷增長的數量優勢將會起到作用。美國需要做出調整。

盡管對中國的行為心存疑慮,但拉夫黑德也表示,美國應盡可能地尋求與北京合作。他敦促華盛頓抓住機會,與中國海軍在遠海合作,了解中國新一代軍隊領導人。(作者普拉尚特·帕拉梅斯瓦蘭,伊文譯)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