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國海警船巡邏釣魚島遭日方阻撓 雙方發生接觸

2015年07月30日09:06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海警船今年第21次進入釣魚島附近海域巡航

北京時間7月29日上午,兩艘中方海警船在釣魚島附近海域正常巡航執法時,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隻的阻撓。

日本共同社7月29日報道稱,北京時間29日上午8時許,2艘中國海警船相繼駛入釣魚島(日方稱尖閣諸島)附近海域,期間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發生接觸,中國海警船航行約2小時后離開。

日本第11管區那霸海上保安總部介紹稱,中方2艘船隻分別為“海警2307”和“海警2308”。報道稱,日方海保巡邏船向中方船隻喊話“離開日本領海”,我海警船則以漢語和日語回復稱貴船進入了我國領海,請立即離開。

共同社報道稱,這是中國公務船今年第21次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上一次為7月24日。

報道還稱,北京時間當天上午6點15分前后,中國海洋科考船“海大號”在距離釣魚島附近赤尾嶼(日方稱大正島)東北約96公裡海域將棒狀物體投入海中。這一帶海域為日方所宣稱“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

外交部此前曾多次表示,中國政府維護國家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中國船隻已定期赴釣魚島海域巡航執法,行使管轄權。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李大昕)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