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總參機關選調參謀人員考核首增體能測試 11人被淘汰

2015年08月03日11:31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3日電 近日組織的總參機關選調參謀人員集中考核中,體能首次進入考核內容。11名擬調入總參機關的干部,因體能測試不合格被取消選調資格。

為確保此次體能測試公平公正、科學合理,考核組會同軍務訓練部門、軍事體育運動大隊專業訓練機構共同組織實施,紀檢部門派人全程監督。來自各軍區和軍兵種部隊的152名營團職干部參加了俯臥撐、仰臥起坐、50米往返跑、3000米跑等項目考核。考核組還對選調對象進行了綜合素質考試,重點考察選調對象政治理論、戰略思維、軍事知識和參謀業務。體能測試和綜合素質考試成績,都將作為總參機關選調干部的必要條件。

總參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今年年初四總部聯合頒發的《軍事體育訓練改革發展綱要(2015-2020年)》,提出現役軍官晉職晉級晉銜和調動,必須明確軍事體育訓練成績標准。總參首次組織機關選調對象進行體能測試,是貫徹落實《綱要》要求,細化完善干部考核評價體系的實踐探索,下一步總參還將結合機關“學、研、練、考、評”活動,明確各考評等次體能測試成績標准,使軍事體育訓練成績與干部調整使用挂鉤,進一步激發廣大機關干部開展軍事體育訓練熱情,促進能力素質提升。(吳旭 蔣光明)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