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南京軍區某師攜手海軍探索聯合保障機制

陸海軍官兵同船過海不再分灶做飯

2015年08月10日09:33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東海某海域風高浪急。日前,南京軍區某機步師海上航渡訓練展開之際,該師后方指揮所一名身著“海軍藍”的軍官讓人眼睛一亮:東海艦隊某支隊軍需助理員曹輝走進陸軍后方指揮所,協助該師軍需助理員制訂部隊航渡期間飲食保障方案,使陸軍戰術分隊海上航渡訓練飲食保障方案更加貼近實戰需求。

  過去,這個師依托海軍登陸艦艇開展航渡訓練時,雙方官兵雖然同船過海卻分灶做飯,陸軍海軍官兵飲食保障差別較大。

  “聯合作戰大背景下,飲食保障也要跨軍種一體化。”該師著眼使命任務新要求,探索陸海聯合保障機制:建立陸海軍軍需聯合保障協調機構,雙方圍繞飲食保障重難點課題進行攻關,確保軍需保障始終處於高效合作、常態對接狀態﹔平時互相選派“糧草官”交叉任職,使陸軍軍需干部搞清海軍現有艦艇給養裝備器材的性能與保障能力,既可依托海軍艦艇進行熱食保障,也可依托艦艇炊事裝備加熱淺盤餐份化食品、低溫預制食品等﹔同時在艦艇上加裝相應的設備,便於陸軍給養物資的攜帶、保管與裝載。

  演練中,記者登上海軍登陸艦,隻見該師官兵航渡期間吃上了熱氣騰騰的魚香肉絲、宮保雞丁、醬燒茄子等熱食。該師保障部軍需科科長李艷鵬說:“如今隻需向海軍提交一張伙食保障清單,對接各艦就餐人數、就餐天數、就餐標准,就能吃上方便快捷的熱食,單兵隻需攜帶少量軍用食品和飲用水,減少了后勤保障物資攜行量。”(葉何偉、朱達)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