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捉迷藏”

2015年08月12日16:57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排長張凡廣開夜車編寫教程,營長王海濤反對他加班太晚影響次日訓練。於是,倆人玩起了“捉迷藏”。

“沒有專業教材,沒有教案,怎麼練?”幾年前,遠火武器系統陸續列裝遠火營,面對薄薄的幾頁說明書,官兵們高興之余不禁發起了牢騷。

“張凡廣,抓緊時間編寫教程!”指揮排長張凡廣接到營長王海濤下達的任務二話不說,拔腿就往營部學習資料室跑。此后他白天蹲在訓練場,晚上幾乎天天泡到“星星點燈”。

“明天還要訓練,加班不要超過兩點。”面對營長的勸告,張凡廣一頭滿口答應,另一頭卻打著自己的如意“算盤”:教案早一天趕出來,訓練就多一份科學指導。

“張凡廣,看看現在幾點了,馬上回去休息。”王海濤凌晨兩點查哨時順便到學習室,見狀,便催促張凡廣回去休息。

張凡廣“貓”在樓梯口沒走,等營長離開便躡手躡腳返回學習室。不料,營長殺了個“回馬槍”,他硬生生被攆了回去,學習室的門也被鎖了起來。

無奈,隻得回去就寢。第二天在訓練場,眼看著新裝備訓練打亂仗,他心急如焚。中午,張凡廣找到營部文書,軟磨硬泡要到一把學習室鑰匙,他准備和營長玩“捉迷藏”。

這天晚上凌晨兩點,學習室准時熄燈。等王海濤查完哨,他又回到學習室,並費盡心機用小台燈照明,查閱資料、整理數據、編寫訓練教程……

一周后,張凡廣來到營長辦公室,腋下夾著一摞厚厚的圖紙,從新裝備結構性能、系統原理到實踐操作,幾十幅清晰明了的流程圖,近萬字簡單易懂的訓練教程,讓新裝備脫下了神秘外衣。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