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火炮“神醫”

2015年08月12日17:03    手機看新聞

實彈射擊在即,火炮突發故障,炮技師章春耀果斷處置,成功排險受贊譽。

幾年前,凌晨4時許,戈壁大漠深處演兵場,距實彈發射還有8分鐘,某火炮突然出現故障,在對接裝填中“卡殼”了。

時任營長王海濤心中“咯噔”一下,這是遠火武器系統列裝以來的首次實彈射擊,全營官兵千辛萬苦、夜以繼日的備戰,隻為今日“一鳴驚人”,容不得半點閃失。雖然前期做了充分准備,但這個問題的出現仍在意料之外。

略微沉思后,王海濤迅速下令:“立即退彈,更換預備火箭炮108進行裝填!”

這時,站在一旁的二連炮技師章春耀果斷地說:“報告營長!更換預備火箭炮耗時太長,建議立即組織搶修!”

王海濤看了一下表,距離射擊開始7分鐘,此時更換火炮射擊時間上已經來不及了。

營長看了章春耀一眼,果斷地說:“給你5分鐘的時間,必須准時排除故障!”

“是!”章春耀的話還未落音,人就竄了出去。

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大家的神經都繃得緊緊的。4分鐘后,電台中突然傳來108的報告聲,“108報告,1發裝填完畢,一切正常!”

王海濤深深出了一口氣,有力地回答到:“明白!”

事后,有人問他:“為什麼那麼相信章春耀,就不怕延誤戰機?”

王海濤自信地一笑,說:“因為他是章春耀!是火炮‘神醫’!”

戰場上的一瞬間,平時卻要付出百倍。遠火武器系統列裝以來,面對數量龐大、結構復雜的新裝備,章春耀爭分奪秒、刻苦鑽研相關知識,珍惜每一次鍛煉的機會。對裝備的熟練掌握,才讓他底氣十足。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