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首打”顯威

2015年08月12日17:05    手機看新聞

大漠戈壁,戰神顯威。遠火營首次實彈射擊,12發火箭彈全部覆蓋目標。

千裡邊關飛度,直擊大漠揮戈。

2010年6月14日,遠火營奔赴西北茫茫大漠組織首次成建制、成系統全員全裝跨區實兵演練。

遠火武器系統僅列裝一年,首次組織實彈射擊,能不能打好?官兵們心裡犯起嘀咕,這次演練,總部、軍區數十位領導前來參觀,要出丑了很可能會砸了遠火營的牌子。

此刻,營長王海濤卻格外鎮靜。他的底氣,源於一年來官兵的苦練。

演練展開后,無人機、炮兵雷達、戰場電視等5種先進偵察設備逐一登場。時間不長,各路“千裡眼”便紛紛向指揮所傳來清晰視頻,目標被全方位展示。王海濤帶領各級指揮員全面分析各種參數后,下達打擊命令。

隨即,震耳欲聾的嘶鳴聲,雄壯地響起在分散設置的炮陣地上。遠程火箭炮烈焰奔騰,龍吟虎嘯,一枚枚噴著火舌的利箭刺向天空。短短數分鐘后,無人機等偵察手段即陸續傳來打擊數據和視頻。

“好,12發火箭彈全部覆蓋目標,打出了目前全軍最好成績!”指揮所頓時一片歡騰。這次通過體系集成實現的“偵、控、打、評、保”一體化作戰平台,標志著在未來戰場上,一個通過指揮視頻可以看得見、摸得著、打得准的作戰體系,已經構建成功。

這一仗,王海濤打得格外過癮。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