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勇闖夜幕

2015年08月12日17:19    手機看新聞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遠火營駕駛員緊貼實戰進行復雜環境下駕駛訓練,“大塊頭”在他們手中成了“小兒科”。

2013年4月,某訓練基地,遠火營二連正在組織夜訓,正當駕駛員們習慣性打開車燈,向發射陣地機動時,電台裡傳出了連長嚴厲的命令:“所有車輛不允許打開車燈,隻允許使用制式夜視器材!”

“夜間不允許開燈還怎麼駕駛?”駕駛員們紛紛嘀咕起來。難怪駕駛員們會有如此想法,從技術陣地到發射陣地雖然距離僅僅有幾公裡,可是地形極為復雜,中間要經過沙河、溝渠、山包、斷崖,道路崎嶇,方向很難識別,白天駕駛車輛都要小心翼翼,更何況是晚上,並且還不讓開燈。

“各車注意使用微光觀察鏡,小心駕駛!”電台裡再次傳出連長的命令。幾個駕駛員隻得硬著頭皮戴上不常用的微光觀察鏡,小心翼翼的向發射陣地開進。

往常10分鐘就可以走完的路,足足走了近半個小時。“走麥城”,讓大家幡然醒悟。從此,微光觀察鏡、陣地照明組合具、微光瞄准裝置成了訓練場上的常客。

夜間技術檢測、夜間彈藥准備、夜間遠程機動、夜間射擊實施......兩個月之后,夜訓成效在西北戈壁深處初現端倪。夜色如墨,該營官兵熟練駕馭著“大塊頭”縱橫馳騁。

戰時怎麼打,平時怎麼練。近年來,遠火營還突出駕駛員復雜道路駕駛、技術分隊野戰檢測維修、使用分隊“用修雙能”等訓練,經常組織應急維修、戰時技術檢測、機動伴隨保障等實戰保障演練,自我保障比例由不足5%上升到73.5%。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