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0.5個密位偏差

2015年08月12日17:22    手機看新聞

考場連著戰場。面對0.5個密位偏差,遠火營小題大做,引導官兵訓練上精益求精。

“一連長,你們連的考核成績個個滿分,這說明連隊訓練抓的很扎實,我看可以組織全營干部骨干來你們連學習組訓方法……”2013年4月18日,遠火營營長軒繼東來到一連火箭炮裝定改裝考核場,從考官手裡拿到考核成績后,當場表揚了連長丁劍。

一轉身,軒營長盯住了第3台火箭炮方向分劃。他問操作手: “現在這台車的慣導偏差是多少?”“報告營長0.5個密位”,“那方向分劃為何沒校正?”面對營長突如其來的質問,操作手一時間面紅耳赤無言以對。

“不就是0.5個密位嗎!根本無關緊要。”聽到一旁官兵的嘀咕聲,軒營長讓丁連長將全連集合起來,抬高了嗓門:“同志們,大家不要小看這0.5個密位,我來給大家算一筆賬,調炮中偏差0.5個密位,在發射幾十公裡的距離上,就意味著彈著點偏離實際目標幾百米,這不僅會影響炮彈命中率,而且很有可能因為誤差導致一場戰爭敗北,因此我們每名同志都應該將目標定在戰場上得到滿分,而不僅滿足於考場上的滿分。”

精益求精的意識如今已根植官兵心中。6年來,結合實彈演訓任務,該營細化規范了“選擇精准數據,嚴格操作規程,多法相互印証”的精確測地措施﹔“異地同時探測、高低結合保障、相互印証糾錯”的精確氣象探測措施﹔“多法並舉、反復校正”的精確技術檢測措施﹔“精細測量藥溫、精細修改彈重、精細設置參數”的精確彈道准備措施﹔“彈藥裝填准確、發射操作准確、發射檢查准確”的精確射擊操作措施﹔把好“平整關、硬度關、配置關”3個關口,精確設置陣地的措施。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