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濟南軍區某炮兵遠火營>>故事集
人民網>>軍事>>正文

冒雨出擊

2015年08月13日17:30    手機看新聞

突降的大雨讓實彈發射險象環生,遠火營官兵多措並舉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果斷“亮劍”。

2013年6月19日,隨著最后一發炮彈穿透雨霧命中目標,遠火營營長軒繼東長出一口氣,一直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

5月27日,遠火營進駐西北某基地積極准備實彈發射。6月19日,他們終於迎來了發射的激動時刻,上午8時,炮車全部佔領發射陣地。

“炮車放列……”

“解算諸元……”

各項作業有條不紊地展開,這時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隨隊保障的廠家技術員找到營長軒繼東並提出:雨天實彈發射炮彈尾翼點火觸頭容易進水,極易出現留膛的險情,建議更改發射計劃。

進一步了解情況后,軒營長緊急召開了一個“諸葛亮會”。會上大家認為,戰場天候不可預測更不容選擇,有困難克服困難也要繼續發射。通過集思廣益,大家制定出在點火觸點外包裹一層保鮮膜防水的發射方法。理由是點火時點火觸點瞬間溫度極高,可以燒破保鮮膜完成點火。

廠家高工得知消息后,還是極力勸阻軒營長不要冒這個險,見軒營長態度堅決,他便表示:“違反發射規程造成的一切后果廠家概不負責”。

雨越下越大,實彈發射按部就班地展開。

“9,8,7……”伴隨著軒營長響亮的倒計時,參加發射的每名官兵都異常緊張。“發射!”,收到指令后,各炮長果斷按下點火按鈕,霎時間多炮齊射,打破了天空的平靜。

看到炮彈發發命中目標,廠家高工不禁感慨:“遠火營官兵關鍵時刻敢於‘亮劍’,真讓人欽佩!”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