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濟南軍區某炮兵遠火營>>故事集
人民網>>軍事>>正文

拼出“血路”來

2015年08月13日17:33    手機看新聞

接裝之初,遠火營百事待舉,官兵們以解難題,求作為的拼搏精神,推進了新裝備學習訓練的有序展開。

2009年,伴隨新裝備而來的,隻有一本說明書。說明書不是教材,不是教范,更不是訓練大綱,僅憑它如何展開訓練?遠火營黨委清醒地意識到,訓練不能等、不能靠,必須主動探索,立足自身拼出一條新裝備訓練的 “血路”。

接裝后,全營堅持理論先行。針對遠火武器系統幾十個專業、幾百個單兵專業課目,按照“理論先行、崗位精練、一專多能”的思路,遵循基礎全訓、急用先訓、難點專攻、重點精練的原則,專攻精練提高訓練效益。

領導帶頭練。遠火營營連主官帶著官兵共同學習理論知識、共同鑽研操作技能、共同研究戰法運用、共同破解訓練難題,提高自身駕馭新裝備能力素質,增強指導遠火營全面建設和專業訓練的針對性。

理論深化練。與專家教授集中研討,形成15萬字的訓法戰法配套成果﹔著眼規范實彈射擊組織指揮,梳理形成了10個方面,400條知識要點﹔結合實彈射擊演練,系統總結了5個方面,108條提高射擊精度的措施。

崗位引導練。推廣精細化訓練、規范化訓練、原理化訓練,採取集中研討、比武競賽、反復推演等方式加速訓練進度,使全體官兵的操作符合裝備性能、符合操作規程、符合安全要求、符合戰術原則。

一專多能練。針對新裝備協同性強、關聯緊密、專業融合的特點,打破單一專業的局限,實施換崗鍛煉,培養一專多能人才。干部掌握本單位所有專業、班長精通本班所有崗位、操作手了解與之相關的崗位,實現崗位互補,提高整體訓練水平。目前,遠火營188個重難點課目及格率達到100%、優良率達到90%以上,7類營協同訓練課目優良率達到90%以上。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