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軍決定增購“涅列赫塔”戰斗機器人,用於保護戰略設施

2021年09月15日13:5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9月14日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將派遣“涅列赫塔”戰斗機器人守衛戰略設施。這款機器人首次參加了俄羅斯-白俄羅斯“西方-2021”軍演。

俄羅斯國防部向9月13日發布通報稱,俄羅斯在“西方-2021”聯合戰略演習的諸兵種合成分隊戰斗隊形中使用了“涅列赫塔”攻擊型機器人。“涅列赫塔”戰斗機器人用於分隊偵察和火力支援,配裝12.7毫米“繩”式機槍和30毫米口徑AG-30M火箭筒,具有修正火力、運送彈藥和補給的能力。

報道援引《消息報》的消息說,俄羅斯國防部已經做出原則性決定,為部隊增購 “涅列赫塔”戰斗機器人。“涅列赫塔”戰斗機器人能夠24小時執行遠距離巡邏以及搜索入侵者任務。如有必要,除了用作戰斗平台提供支援火力之外,“涅列赫塔”還可以用於修正火炮射擊並運送裝備、彈藥。

報道稱,“涅列赫塔”戰斗機器人長2.5米,寬1.5米。最高“負重”500公斤,最高時速達32公裡。因為使用的是電動大洞機,且外形矮小,所以“涅列赫塔”戰斗機器人行駛安靜,不容易被發現。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聯合戰略演習每2年舉行一次,“西方-2021”演習是今年兩國武裝力量聯合訓練的收尾階段軍演。實兵階段於2021年9月10日至16日在俄羅斯9個靶場、波羅的海水域和白俄羅斯5個靶場展開,演習動用兵力約20萬人,出動80多架飛機和直升機和多達760件作戰裝備,其中包括290多輛坦克、240多門火炮、多管火箭炮和迫擊炮,以及15艘艦艇。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