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国防大学兵棋专家张国春:布设战争“棋局”>>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兵棋专家张国春故事集:献身篇【3】

2015年04月19日16:3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个人的战斗

2013年9月份,张国春确定了去北京天坛医院接受第一次手术。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将坦然面对。

手术前,妻子谷迎宾陪着他去医院做检查,每次乘地铁来回一趟都要花上好几个小时。

很久没有机会坐地铁了,地铁上的人真多!又难得与这么多来自各方的人不期而遇,张国春的内心有着说不出的感觉,他突然感到自己是如此热爱生命,哪怕是地铁发出的声响,也让他觉着是生命的活力绽放。

单位领导得知了张国春乘地铁去看病的情况,主动要给他们协调车辆接送,他婉言谢绝了组织上的好意。

“我不能给单位添麻烦,兵棋系统研发对外联络,就连正常情况下车都不够用,我目前还能行动。”

手术前,单位又提出派专人帮助张国春家人轮换着陪护,也被他一再地婉拒了。

“大家都太忙了,我不能因为个人影响团队的工作,我们自己能应付得过来,请大家放心好了!”

就要进入手术室了,张国春躺在移动病床上,握了握黄艺主任的手,微笑着对他说:

“主任,我没事的,这次手术不过就像一场演习,我一定能将这一个人的战斗打赢的!”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