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国防大学兵棋专家张国春:布设战争“棋局”>>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兵棋专家张国春故事集:献身篇【4】

2015年04月19日16:3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师的牵挂

2013年9月,北京的天气仍十分炎热。

“光照,你导师什么时候手术?”刚刚返校走进宿舍的丁光照,被同学的一句话问得愣住了。

“别瞎说,我导师好好的,暑假前还去出差了。”丁光照反驳着。

“你去看看吧,我听好几个同学都在说。”

原本打算第二天到实验室向导师张国春报到的丁光照飞奔到他的家中,却只见到紧闭的房门。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起,屏幕上显示着导师张国春的名字。

“光照,回来了吧?有空儿你来趟医院吧!”

“我马上就过去。”

丁光照听着电话里导师说话已很是吃力。

丁光照推开病房门的那一刻,他愣住了,导师面色苍白、满眼血块。

“光照,过几天我就要做手术了。你暑假前交给我的论文初稿,我修改过了。”

张国春边说边从病床旁的抽屉里取出一个档案袋。

“论文总体上不错,但还需要一些前沿理论和事例数据作支撑。前些天我给你下载了一些外文资料,你好好看看。”

“谢谢老师,这时候您还帮我修改论文……”

丁光照有些哽咽。

“光照,没事的!手术要是成功,我还能继续做兵棋研究。如果万一我不能再指导你的论文了,还请你原谅!”

望着修改的密密麻麻的论文稿,丁光照不禁失声痛哭起来。

“你回去抓紧时间看看,如有什么问题,乘我手术前还可以问我。我已经把你的情况和曹占广教授说过了,我手术后,他会尽心指导你。光照,你对自己要有信心,我相信你能把论文做好的。”

张国春一字一句的说完,已经有些疲态。

“谢谢老师!您多休息!”丁光照低着头走出了病房。

“学生……论文……学生……论文……”张国春动完手术被推出病房时,在昏迷状态还喃喃的念叨着。

“老师,我论文通过了,可以顺利毕业了。”论文通过后,丁光照第一时间到张国春家告诉了他这个好消息。

“我说过你一定行的。”张国春断断续续说出了这句话,同时他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