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国防大学兵棋专家张国春:布设战争“棋局”>>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兵棋专家张国春故事集:献身篇【5】

2015年04月19日16:3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无悔的选择

“选择了军人这份职业,就要为这份职业而奉献。”

28年的军旅生涯,1万多个日日夜夜的平凡坚守,用成百上千万条字符代码,为兵棋更加贴近实战,张国春用生命践行了自己的无悔选择。

“他选择了兵棋,我选择了他。”张国春的妻子谷迎宾说。

“领导,我要辞职。”2013年9月,张国春进行第一次手术前,谷迎宾找到了她工作的幼儿园领导。

“干的好好的,怎么突然要辞职啊?再有半年你就要转为长期合同了。”领导关切地说。

“我老公病了,挺严重的。”谷迎宾说。

“照顾你老公也不需要辞职啊!还是请假吧!”领导善意地劝说。

“咱们幼儿园老师一人一个班,我请假就得其他老师替,况且不是一天两天的。我老公情况不是很好,我想多陪陪他。”

就这样,谷迎宾为了更好地照顾丈夫张国春毅然辞去了工作,这已是谷迎宾为张国春放弃正式教师工作的第二次辞职了。

生命无悔,选择无悔!正是这一个个的奉献为我们实现强军强国梦注入了无穷精神动力。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