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国防大学兵棋专家张国春:布设战争“棋局”>>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兵棋专家张国春故事集:献身篇【7】

2015年04月19日16:3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生命礼让

对于一个长期从事教研的同志来说,教授既是职称,也是对自己工作的认可。可以说,评上教授,可以为职业生涯画上一个不留遗憾的句号。但直到张国春同志去世,他的职称还是副教授。但在张国春的同事眼中,他是名符其实的“正教授”。

张国春有着一系列的成果,像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出版了自己的专著,民主测评得票率高居榜首……但每到教授评选时,尤其是跟教研室其他同志有冲突时,他都会说让给其他同志去参评吧,我先不参评了。这种见工作就上、见荣誉就让的精神时刻打动着单位的每名同志。

2013年,又一次教授职称评选,当时张国春刚做完第一次手术。

“国春为兵棋做出了那么大贡献,不能让他留遗憾,这次一定要给他评上。”

几名教研部领导形成一致意见,指派张国春所在教研室主任吴琳去征求他的意见。

“国春,这次咱们教研部要给你报教授职称,领导和同志们都同意。材料都是现成的,我们帮你整理一下就直接报上去,别的事你就不用管了。”吴琳高兴地对张国春说。

“我身体不行了,不能再干工作了,名额还是让给那些年轻人吧!”张国春诚恳地对吴琳说。

“你做做国春工作,别留遗憾。”吴琳见状赶紧请张国春的爱人谷迎宾帮着做工作。

“吴主任,我们还是决定放弃了,谢谢大家的关心!”谷迎宾代表张国春做出了郑重的答复。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