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国防大学兵棋专家张国春:布设战争“棋局”>>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兵棋专家张国春故事集:献身篇

2015年04月19日16:3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红色屏障

为完成好2013年的全军重大演习任务,兵棋团队提前半年多又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加班。

张国春一个人再次承担了数据查询和报告两个子系统的研发任务。这两个系统都非常繁琐,工作量尤其大。作为一名老同志,他完全可以将任务交给其他人做,但他一如往常一样主动承担下了这两项棘手的任务。

兵棋团队的同志都知道,数据查询系统工作有时候费力不讨好。演习时如果碰上争荣誉的输了,往往有人责问系统的数据是不是有问题,就会怪到数据查询系统负责人。

张国春为了尽可能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反反复复校对数据。如此的用眼,使得张国春原本就已经红得让人心疼的眼睛,愈发严重了。眼药水也根本不管用,他不得不经常停下手中的工作,闭上眼睛歇一会儿。稍有缓解,他就又投入到工作中,像猎鹰般紧盯着电脑屏幕。

有一天,张国春突然问身边的同事:“我们实验室的灯光怎么是红的?”

“没有啊!还是原来的白色节能灯光啊!”同事连忙解释。

此时的张国春,眼睛充血已经影响到了瞳孔,就连色彩视觉也因出血变了色。

他放不下手中的工作,只能在红色的屏障遮映下盯着屏幕,继续着他的战斗。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