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轰油-6空中加油机:空中加油站和力量倍增器(图)【2】

2015年09月07日15:1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技术性能

  轰-6改装的加油机有两种型号,一种是空军的轰油-6(H-6U),另一种是海军的轰油-6(H-6U)D。这两种飞机外观上最明显的区别是:轰油-6(H-6U)机头改用金属整流罩,但轰油-6(H-6U)D的整流罩仍然沿用轰-6和运-8的圆锥形玻璃整流罩。从性能来说,轰油-6(H-6U)的改良幅度大于轰油-6(H-6U)D,性能也较佳。轰油-6(H-6U)拆掉了机头下方的244轰炸雷达,机身外形更流畅,提高了飞行稳定性。机内装有较先进的惯性/GPS复合导航系统并更换了气象雷达。原来的PV-23火控系统被拆除,大幅减轻了飞机空重,也增加了载油量。不过为安全考虑,该机仍保留了原装的干扰弹撤布器:但美国空军的加油机因为在拥有绝对制空权下的环境中进行加油,所以没有这种防御手段。

  轰油-6(H-6U)装有一种新颖的战术导航系统,它是一种双向采测仪,可以在200公里范围内自动准确计算出加油机和受油机之间的方位角和距离,大幅提高了两种飞机在空中进行加油作业的成功率。其最大起飞重量75.8吨,最大载油量37吨。虽然高于美国KC-130F的30吨,但却逊于俄罗斯图-16N的42.1吨,在世界各国加油机中包括同等重量级中处于较落后地位。

  该机在翼下加装两个软式加油吊舱,采用软管加油方式为歼-8和歼-10空中加油型战斗机进行加油。现在美军大部分采用硬式加油。像美国的KC-10A空中加油机,一次性可以载油90吨,采取的是硬式加油,每分钟加油4680升左右。而采用软式加油,每分钟加油只有1500升,加油效率较低。但是硬式加油一般一次只加一架,而软式加油一次可以加两架。

  轰油-6取消了机头玻璃镶嵌结构的观察轰炸舱、尾炮等,尾部观察窗略有增大。全机可载油37吨,输油18.5吨,约够6架歼-8D型机使用。对接操作通过仪表指引和目视控制。机头装有气象雷达。通信系统增加了两套超短波单边带电台、两部保密电台和救生电台。电子对抗设备中增装了雷达告警设备和箔条/红外诱饵投放器。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