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轰油-6空中加油机:空中加油站和力量倍增器(图)【3】

2015年09月07日15:1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作战应用

  根据美国空军的观察和空中加油机部队的研究,中国的典型编组方式是两架轰油-6(H-6U)支援12架歼八D战斗机。这12架歼-8D分为三个四机编队,可以在1200公里内分别建立3个空中警戒圈保护加受油机。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的最佳空域是在其作战半径的尽头附近,而歼-8D的作战半径大约是800公里。这样即使空中加油作业万一失败,也完全可以依靠机内剩余油料安全返回基地。如果空中加油作业能够顺利进行,歼-8D在接近其预定警戒空域时即可完成受油,随即直接进入阵位,这时空中加油机就可以返回基地了。

  在这种编组方案之中,如果适当增加空中加油机的数量,那么歼-8D执行空中警戒任务的滞空时间也就可以相应地延长。提高加油机和战斗机的数量比,同时也可以扩大空中警戒的范围。例如当这一个比例达到一比四甚至一比二时,战斗机的作战半径就可以分别达到1500公里和1800公里,即与苏-27和歼轰7战斗机相似,比原来的歼-8B增加一倍。拥有轰油-6(H-6U)空中加油机之后,中国的远程奔袭和综合空中作战能力己得到有效的提高。例如依托海南岛机场升降的歼8-D战斗机,在完成空中加油之后,其作战范围可以扩大到南中国海甚至远至印度尼西亚,而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毫无疑问的也包括在其有效范围之内。轰油-6加油机无疑已成为我主战飞机的“力量倍增器”。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