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围绕一体化支援设考题

多舰型同考检验体系效能

2020年12月28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综合补给舰根据作战态势为战舰进行物资补给,侦察船锁定“敌舰”方位引导战斗舰艇发起攻击……12月下旬,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组织训练考核,同舰型、单课目论高低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不同舰型齐上阵,检验体系“组合拳”。

为啥这样考?该支队领导认为,不把一根根“铁手指”攥紧攥实,就挥不出“铁拳头”。在一次演练中,正当该支队拖船为战舰进行应急拖带的关键时刻,“敌舰”对作业舰艇发起突袭。他们在随后组织的复盘中发现,“敌舰”的电磁信号早已被己方侦察船捕获,却没有及时传输给兄弟舰艇。

为推动海上作战支援体系的“车马炮”形成合力,该支队创新训练考核模式,按照各舰船担负的使命任务,区分为海上补给、信息支援、兵力投送等群组,分群同步组织“敌情”背景下的一体化支援训练考核。某侦察船船长舒涛介绍,他们在考核中被编入信息支援组,及时发现了游弋在补给作业编队周边的“敌舰”。在他们的信息支援下,编队指挥所指挥战斗舰艇主动出击,夺得先机。

考核中,该支队设置复杂局面,由群组研判战场态势,灵活排兵布阵,各型舰船不再“单打独斗”,先后创新战法、技法10多项,有效检验了作战支援力量的体系效能。

(责编:陈羽、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