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海軍第17、18批護航編隊進行任務交接

2014年08月24日15:0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亞丁灣8月24日電 當地時間8月23日上午9時,我海軍第17、18批護航編隊在長春艦上舉行交接儀式。雙方編隊指揮員黃新建、張傳書分別在任務交接書上簽字,各組進行了對口交接。第17批護航編隊指揮所還向第18批護航編隊詳細介紹了任務海區水文氣象特點、海盜活動規律、可疑目標識別、應急情況處置等情況。

由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常州艦、綜合補給艦巢湖艦和2架艦載直升機組成的第17批護航編隊,於2014年3月24日從舟山起航,在執行完馬航失聯客機搜尋任務后抵達亞丁灣海域。截至8月23日,編隊共執行了43批115艘船舶的護航任務,驅離疑似海盜船12批61艘,並保証了被護船舶和部隊自身百分之百安全。期間,第17批護航編隊還緊急救助了台灣長都號貨輪受傷船員和意大利籍“阿拉蒂娜”號商船失火遇險船員,與歐盟海軍465編隊在亞丁灣海域舉行聯合反海盜演練,並同美盟151編隊指揮官、吉布提軍方官員進行了交流會晤,擴大了中國海軍作為國際性軍種的影響。

據了解,兩個編隊交接后,第18批護航編隊將正式接替第17批護航編隊執行亞丁灣、索馬裡海域的護航任務。第17批護航編隊將對相關國家進行友好訪問。(劉亞迅 肖永)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張玉珂)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