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看“95”后舟橋兵的手:布滿傷痕

2015年01月23日11:09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當兵人的手:舟橋兵,請讓我看看你手上的傷

“95”后新兵的手

近日,一組“老兵傷疤不讓看”圖片走紅網絡,筆者想到了每天和橋板打交道的舟橋兵,他們身上肯定也有著不怕苦的精神。於是筆者帶著探訪的心情,來到廣州軍區某舟橋旅,組圖呈現了冬日軍營裡戰士們的訓練生活,用特寫鏡頭展示了他們因長期訓練而變得粗糙布滿傷痕的雙手。

該旅在戰時擔負著南下北上的部隊渡江工程保障任務,非戰時擔負著抗洪搶險、抗震救災等任務。因為任務艱巨繁重,所以平時的訓練特別嚴格,即高標准高要求來訓練每個人的軍事素質。

當筆者近距離與這些戰士們接觸時,除了能感受到他們身上特有的軍人氣質,還能感受到他們堅強面容下的質朴無華和天真爛漫,筆者接觸的這些士兵,大都是“95”后士兵,他們中間有的才剛剛入伍半年,他們大多數是剛剛從校園象牙塔裡走出來的莘莘學子﹔亦或是城鎮獨生子女家庭的掌上珠寶,在父母眼中,還是孩子﹔他們來自五湖四海﹔也有在社會上打拼過的小老板,他們一個個都是“95”后,甚至“97”后﹔但是他們來到軍營都是為了一個夢想,從穿上軍裝那一刻起,他們就已經是走在強軍夢的途中的一員。他們一個個在訓練場上磨礪,一個個摸爬滾打在“前線”,他們一個個是血性十足的舟橋兵﹔當筆者要求他們把雙手伸出來看看時,他們都羞澀的把手往背后藏,還准備讓他們露臉同時跟充滿傷痕的手一起拍攝下來留個紀實,他們不願意,他們說,“傷,沒什麼好看的,這是我們成長的見証,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追逐強軍夢的印跡,能時時刻刻激勵自己在軍旅生涯中更好的向前進”。聽完戰士們的心聲,筆者被深深打動了。那一雙雙布滿傷痕的手,他們以苦為樂,以傷痕為榮。是的,無論這個時代怎麼進步,社會怎麼發展,軍隊有著怎麼樣的變化,他們依舊是我們“最可愛的人”,是我們眼裡最美的舟橋兵。(徐晨)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