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軍深夜試射“民兵—Ⅲ” 導彈升空后吐煙圈

2015年03月27日16:24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軍深夜試射“民兵—Ⅲ”,導彈升空后吐煙圈

  中國軍網北京3月27日電(尤烈)近日,美軍在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了一枚“民兵—Ⅲ”型洲際彈道導彈。駐扎在該基地的美國空軍空間司令部所屬第30空間戰聯隊暨西部靶場指揮官基思·鮑爾茨上校說:“這次試射是為了獲取導彈精確度和可靠性的重要數據,為下一步改進‘民兵—Ⅲ’型武器系統,提升洲際彈道導彈部隊戰力提供依據。”

  據范登堡空軍基地所在的美國加州聖巴巴拉地區媒體報道,當地居民3月23日3時許再次聽到熟悉的導彈試射聲音,在震耳欲聾的轟鳴中,他們還在空中看到了一個近乎完美的大煙圈。這是導彈從地下發射井中急速起飛造成的,《聖巴巴拉獨立報》網站披露的相關視頻顯示,導彈在發射升空后19秒時形成了這樣一個大煙圈。

  “民兵—Ⅲ”型洲際彈道導彈,是美國陸基戰略打擊力量的主戰兵器,具有向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投擲核彈頭的能力。美國“核時代和平基金會”公布的數據顯示,美軍目前在北達科他州、蒙大拿州、懷俄明州和科羅拉多州的地下發射井中,部署了450枚“民兵—Ⅲ”型導彈,且均處於一觸即發的戰斗值班狀態。此次試射,據悉是隨機抽取了其中的一枚點火發射,導彈未安裝核彈頭,目標區域是位於太平洋上的馬紹爾群島。

  盡管美國早就與蘇聯(以及后來的俄羅斯)簽訂了停止核軍備競賽並履行核裁軍義務的法律文件,然而,美國這些年來一直在定期試射戰略導彈,並計劃在未來30年間投入1萬億美元升級它的核武庫。通常被美國當作洲際彈道導彈試射靶場的馬紹爾群島民眾,去年聯名向聯合國國際法院和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美國完全承擔其國際法義務,削減核力量。(尤烈)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