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制1947年地圖亮相 顯示南海屬中國

2015年05月25日10:11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制1947年地圖亮相 顯示南海屬中國(圖)

地圖在Paracel Islands(中方稱西沙群島)名字之下,特別加入(China)標簽,顯示地圖繪制者將“西沙群島”列入中國版圖之內。

中新網多倫多5月24日電 溫哥華市面近日出現由美國百年老字號的地圖繪制公司Rand McNally制作的1947年版的地圖,該地圖將不少南海島礁標明主權屬於中國。

當地時間5月24日出版的加拿大《明報》發自溫哥華的報道稱,近日,溫哥華舊貨攤出售一本1947年版本的《Collier's World Atlas and Gazetteer》的地圖兼地理詞典,由於是舊版圖書,品相有點破爛,內裡的地圖也不像現代地圖那樣色彩繽紛,幾乎無人問津。

該詞典中收錄的一幅地圖由Rand McNally公司繪制,其題目為《中國、法屬印度、暹羅、及韓國的大眾地圖》 (Popular Map of China, French Indochina, Siam, and Korea) 。地圖將中國、越南、與泰國並列在一起,故此南海也包含在內。內中地圖對中國南海島礁有詳細描述,部分島礁更明確標明主權屬於中國。

更有意思的是,報道稱,地圖在Paracel Islands(中方稱西沙群島)名字之下,特別加入(China)標簽,顯示地圖繪制者將“西沙群島”列入中國版圖之內。

出版該詞典的1947年,在歷史上是頗為微妙的一年,也可能是中國及美國關系有史以來最為密切的一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剛剛結束。戰時中、美兩國是盟國,共同應對同一個敵人,抗擊日本的侵略。而且在1947年,冷戰還沒有開打。

據悉,繪制該地圖的Rand McNally是一家超過百年的老字號公司,1856年由William Rand創辦,兩年后Andrew McNally受聘加盟,1868年兩人合組Rand McNally &Co.。該公司一直是美國地圖繪制業的中流砥柱,在地圖繪制界的聲譽無出其右。

該地圖集內收錄了另外一幅菲律賓及南沙島礁的地圖,也是由Rand McNally繪制。報道稱,雖然美國與菲律賓的關系一貫密切,但該地圖繪制者對南沙島礁所標記的6個名字,沒有一個是菲律賓所起的名字。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