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從“全球鷹”到“神經元” 六款先進無人機大比拼

2015年07月04日13:40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從伊朗俘獲美軍RQ-170“哨兵”無人機,到高調公布其被成功復制並完成首飛﹔從大肆渲染美軍X-47B無人機艦載起降視頻,到公開報道SR-72高超聲速無人機研制進程﹔從亞馬遜公司開展無人機快遞業務,到白宮遭到無人機“偷襲”……

  隨著先進飛行器技術、傳感器技術、導航控制技術、測控與信息傳輸技術等不斷涌現,無人機系統“一家獨大”的局面正逐漸被打破,“百花齊放”“百舸爭流”將是世界無人機發展的新常態。下面,我們就來盤點下世界上目前最先進幾款無人機。

  “X-47B”無人機

  X-47B的尺寸不小,完全可算得上是一款輕型戰斗機。

  X-47B無人機是世界上首型陸地和艦載均可使用的、具有高度隱身性能的“察打一體化”無人機。該型無人機由美國制造,可攜帶多種偵察載荷和武器設備,最大起飛重量超過20噸,可裝載2000千克彈藥。由於具備了空中加油能力,其作戰半徑可達3900千米,續航時間可達30小時。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