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組圖:萌萌小小兵這樣過八一

2015年07月29日14:44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與解放軍叔叔一起升國旗

穿上迷彩服,與解放軍叔叔一起升國旗,在軍人體驗館打靶,在“軍人宿舍”疊豆腐塊……八一前夕,筆者走近成都軍區某分部機關幼兒園,儼然走入了一個“小兵營”。

筆者與小兵們進行射擊訓練

該園園長和曉春介紹,幼兒園已經有60年的歷史,建園初期,老一輩革命家周恩來、鄧穎超、宋慶齡、朱德等曾親臨幼兒園園指導工作。多年來,幼兒園始終堅持姓軍為兵的宗旨,把軍營特色打造成一張特有的名片。

到軍營體驗生活

筆者在園裡轉了一圈,發現走廊裡有多面軍營特色的主題牆,室內設有“軍營體驗館”,戶外有迷你軍事迷宮、障礙訓練場、打靶場、指揮所等“軍事設施”。

八一來臨,幼兒園的小小兵們和自己的爸爸媽媽一樣,穿上迷彩服,按班組成各“閱兵方隊”,個個精神抖擻,雄姿英發,走隊列,練齊步,與解放軍叔叔們一起升國旗,隨后就開始了他們一天的“軍營生活”,以他們自己的方式慶祝八一建軍節。

“看我們打的軍體拳。”

操場上,大班的小小兵開始習練軍體拳,雖然看似花拳繡腿,但卻“剎”聲震天,很有氣勢﹔軍人體驗館,小小兵們開動坦克、大炮,與敵“作戰”﹔打靶場,步槍、機關槍的聲音不絕於耳﹔障礙訓練場上,小小兵們如猛虎出山,雖然身上沾上了泥土,他們根本不在乎,因為他們都知道,爸爸媽媽訓練時就是這個樣子﹔指揮所裡,小兵司令員拿著望遠鏡一線指揮,很快佔領敵陣地,取得最后的勝利……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崔東)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