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我駐南蘇丹維和步兵營組織軍事交流互信活動

與多國維和部隊共慶“八一”

2015年08月01日16:22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我駐南蘇丹維和步兵營組織軍事交流互信活動

人民網朱巴8月1日電 當地時間7月31日下午,正在南蘇丹執行維和任務的我維和步兵營在營地組織軍事交流活動,在與多國維和部隊共慶“八一”的同時,為今后執行維和任務和實現軍事互信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下午五時,聯南蘇團副特別代表和十余個出兵國代表來到南蘇丹任務區中國維和步兵營營地,以軍事文化互信交流的方式共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八十八個建軍節。

維和步兵營營長王震表示,八一建軍節我們組織閱兵式和多國部隊在一起組織軍事文化交流活動。主要考慮就是通過這個活動,一個是進一步向國際社會展示中國軍隊開放性的一面,同時也了解中國部隊,增進互信和友誼。也為下一步共同執行任務奠定好基礎。

活動中,副特別代表首先檢閱了由維和步兵營三個戰斗分隊和禮兵隊、軍樂隊組成的受閱分隊。在之后的分列式當中,受閱分隊以整齊的步伐和飽滿的精神狀態走過檢閱台,向到場嘉賓及聯南蘇團官員展示了中國維和戰士的良好形象。

在之后的文藝匯演環節中,維和官兵精心編排的富有濃郁中國文化特色的《龍騰虎躍》、《青花瓷》、《中國功夫》等節目悉數亮相,贏得在場嘉賓們的陣陣喝彩。據了解,這是自中國維和步兵營部署以來,在任務區度過的第一個八一建軍節,而官兵們也選擇以這種文化交流的方式與駐在國其它維和部隊一起歡慶節日。

維和步兵營戰士賈曉晨表示,“這是我來到任務區的第一個八一建軍節,也是第一次和那麼多國家的戰友過這個屬於我們的第88個建軍節,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與此同時,尼泊爾、孟加拉、柬埔寨等多個出兵國也紛紛以精彩的文藝節目向中國維和官兵們送上了節日的祝福。據介紹,中國維和步兵營在建軍節這天舉辦此項活動,旨在在向外界有力展示我軍事素養和維和能力,同時也有效增進了他們與別國維和部隊之間的文化交流和軍事互信,為下一步執行維和任務奠定基礎。

維和步兵營戰士王騰樟表示,“今天的節目非常精彩,看了之后感覺非常高興。身在異國他鄉能度過這樣一個有意義的“八一”,我感到非常的滿足非常的高興。”(孫江超)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黃亞惠(實習生)、王吉全)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