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我駐南蘇丹維和步兵營首次執行車隊護送任務

2015年08月15日09:3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我維和步兵營和孟加拉工兵指揮官徒步前往勘察地點
我維和步兵營和孟加拉工兵指揮官徒步前往勘察地點

人民網朱巴8月15日電 當地時間8月14日,我駐南蘇丹維和步兵營護送同在任務區執行維和任務的孟加拉工兵連車隊赴蒙伽朗地區執行施工現場的勘察任務。這也是該營在部署任務區后執行的第一次長距離護衛任務。

自進入雨季以來,朱巴市東北部交通重鎮蒙伽朗地區受惡劣天候影響,部分道路受損嚴重,使當地交通一度陷入癱瘓,給當地居民生活和開展國際維和行動帶來極大不便。

在受領赴此地區進行道路勘察、修復任務后,孟加拉工兵連指揮官瑟嗨德爾少校表示由於自身防護能力非常有限,因此特向裝備精良的中國維和步兵營發出了援助請求,希望能夠得到他們的幫助。

在接到孟加拉工兵連援助請求及聯南蘇團授權后,我維和步兵營結合任務實際,並按照方案預案,迅速成立了一支由20名官兵和4台戰斗車輛組成的護送車隊。

維和步兵營副教導員徐海波告訴記者,這是營隊部署以來首次執行聯合國車隊的護送任務,由於對沿途地域和路線比較陌生,因此在此項任務中他們面臨的挑戰和不確定因素非常多。但之前維和官兵們針對任務進行了多次演練,因此,他們完全有能力、有信心完成此項任務。

據了解,在這次歷時共5天的警戒護送任務中,維和官兵們每天都要前往距離朱巴市150余公裡的蒙伽朗地區對孟加拉工兵連的車隊進行全程護衛警戒。沿途需經過10余個鄉鎮和村落,其中大部分地區是目前任務區武裝沖突最激烈的地方。而在抵達勘察地域時,我維和官兵還要負責勘察地域的外圍警戒,確保施工車隊及人員的安全。

採訪結束時,孟加拉工兵連戰士汗達克爾下士表示:“在這次任務中,中國軍人為我們提供了全程、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有他們的保護,我和我的戰友都感到非常安全,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很多,我們非常感謝中國維和軍人。”(孫江超 付丁山 趙彥南)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