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戰區作戰指揮中心曝光:數十將領緊盯屏幕【2】

 
2016年02月03日08: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解放軍戰區作戰指揮中心曝光:數十將領緊盯屏幕

南部戰區

全力跑好“第一棒”

■曾政雄 孟 斌 本報記者 王雁翔

“要立足戰區格局,當好戰略參謀,提供高質量謀略!”2月2日上午,南部戰區某部作戰室,一幅幅碩大的地圖前,10余名身著陸海空軍種服裝的軍官圍聚在一起,圍繞某使命課題展開深入推研,並就本部門如何履行好“戰區主戰”職能展開討論。

1日晚,該戰區機關干部收看了習主席向各戰區授予軍旗並發布訓令的新聞。能夠見証參與戰區組建,大家既感到十分榮幸,又深知任重道遠。“習主席在訓令中要求戰區要聚精會神鑽研打仗。打仗既要知彼也要知己。戰區組建之初,先把各自該做什麼、怎麼做搞清弄透,就是對習主席訓令的具體落實!”某局局長雷檢軍說。

起步就是“沖鋒的姿態”。授旗后第一個工作日,記者走訪戰區機關各部門,每到一處,都能感受到濃濃的務戰、研戰、備戰氛圍。

戰區區別於軍區的重要標志是聯合。“過去訓練,軍種聯起來就算成功,如今聯訓成了常態,要求我們必須發揮好訓練設計和監管職能,切實提高聯訓效益!”某局局長鄭國躍帶著幾名參謀,正在著手規劃新年度聯合訓練方案。如何讓聯訓產生“化學反應”?來自各軍種的組訓高手們摩拳擦掌、信心滿懷。

2日下午,某局局長陳亞丁又一次召集人員論証該局的年度工作計劃,戰區籌備組建階段,他們已經為此討論不下10次。“找准主戰的職能定位,必須把思維方式從主建頻道上調過來。”陳局長說,主建模式下我們主要是抓平時理論學習、政治教育、新聞宣傳﹔主戰模式下,就要重點研究如何搞好戰時動員教育、打造聯合文化、組織軍事行動中的輿論工作等課題,切實為遂行作戰任務提供精神和輿論支持。

戰區機關首個工作日,看似靜水微瀾,實則風雷激蕩。一個個緊張忙碌的身影,折射著跑好“第一棒”、當好“奠基人”的如山使命。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