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戰區作戰指揮中心曝光:數十將領緊盯屏幕【3】

 
2016年02月03日08: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解放軍戰區作戰指揮中心曝光:數十將領緊盯屏幕

西部戰區

合編合力攥鐵拳

■本報記者 楊 彪 張 放

“我們已到中流擊水,此時此刻,回響在我們耳邊的是習主席的囑咐重托,壓在我們肩頭的是穩土固疆的歷史重任……”2月2日,西部戰區機關集中學習習主席在戰區成立大會上的訓令后,一名干部發出由衷感慨。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該戰區著眼戰區成立后新的職能定位、力量編成、運行模式、使命任務,第一時間在機關干部中組織開展“立足新崗位、展現新風貌”專題教育活動,切實用習主席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統一官兵思想,凝聚改革強軍的意志力量。

專題教育中,某局兩名局領導針對本部門的一項職能任務定位,產生意見分歧,經過反復論証才最終統一。該局領導分別來自原蘭州軍區、成都軍區、成都軍區空軍3個機關,因為原來軍種性質和部隊任務的差別,對職能任務的認識有所不同。這樣的討論,既成為統一認識的過程,更是一個相互學習的過程。

“存在分歧,一定程度上說明戰區在‘聯合’的道路上仍然任重道遠。”該局局長說,此次改革既是體制機制上的,也是思想上的,要形成高效的聯合作戰指揮體系,就必須把“五湖四海”的來源優勢轉化為指揮能力的復合優勢。

理論學習、組織生活、授課輔導、討論交流……記者在專題教育計劃表上看到,專題教育形式多樣、內容充實,時間表一直排到了春節長假以后。大家邊學邊干,學用結合,學以致用。

入夜,某局的兩名干部——高波和趙風翼,又一次准時出現在辦公室。來自空軍的趙風翼對聯合指揮部的一體化作戰指揮平台不太熟悉,而原第二炮兵部隊出身的高波想學習辨識空情圖,兩人主動結成對子,利用點滴時間加強業務學習。

寒風靜、夜未央,遠眺戰區聯合指揮機關大樓,依然燈火通明,猶如一座指向打贏彼岸的燈塔。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