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戰區作戰指揮中心曝光:數十將領緊盯屏幕【5】

 
2016年02月03日08: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解放軍戰區作戰指揮中心曝光:數十將領緊盯屏幕

中部戰區

以學強能謀打仗

■本報記者 楊清剛 特約記者 趙國濤

2月2日下午,中部戰區某局交班會的一項內容格外引人注目:召開會議前,與會人員首先收看從各大媒體收集匯總的上周“國際軍情播報”。

不謀全局者,不足以謀一域。該局領導介紹,聆聽習主席訓令,大家本領恐慌感和學習緊迫感陡增。特別是對照習主席關於“拓寬戰略視野,研究現代戰爭制勝機理”的指示要求,在深感能力素質不足的同時,更迸發出高昂的學習熱情。

時不我待,隻爭朝夕。他們趕在本周交班會之前,制作了一部“國際軍情播報”專題片,一經播放就大受青睞。

參謀張學勇觀看后感慨地說,重塑我軍領導指揮體制,是一項宏大的系統工程,要完成“戰區主戰”的職能任務,必須不斷學習、厚積薄發、備戰強能。

未雨綢繆,提前籌劃。某局局長趙磊介紹說,針對戰區成立面臨的各種新情況新問題,戰區黨委先期就進行研究部署,突出抓了多個波次的人員崗前學習培訓,要求戰區機關人員和所有保障隊負責人必須“人人培訓、個個過關”。

戰區黨委還著眼“把戰區建設成為培養聯合指揮人才的大學校”的目標,制定了長遠人才發展規劃,運用路線圖方法、工程化思路,形成良性機制鍛造聯合作戰人才。抓專業骨干培訓,“到上級機關找一點、到軍種單位借一點、到機關院校專業單位挖一點”﹔抓指揮人才培養,“值班人員人人練、機關分隊周周學、指揮編組月月演”……

學習不止,謀“戰”不休。2日下午下班后,戰區又組織播放前兩天集中培訓的現場錄像,幾名因故未按時參加培訓的機關干部主動留下補課。

置身這火熱的學習氛圍,記者仿佛聽到了戰區指戰員行進在強軍路上的鏗鏘足音。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