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戰區作戰指揮中心曝光:數十將領緊盯屏幕【4】

 
2016年02月03日08: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解放軍戰區作戰指揮中心曝光:數十將領緊盯屏幕

北部戰區

對表實戰開好局

■本報記者 劉建偉 特約記者 石 榴

一項項計劃反復修改,一頁頁預案仔細推敲……2月2日上午,記者踏訪北部戰區機關,推開戰區某局會議室大門看到,全局人員正在緊張籌劃新年度工作,大屏幕上密密麻麻寫滿了新年度工作打算。

“昨天,習主席向五大戰區授旗並發布訓令,我們倍感振奮。”戰區有關領導激動地說,建立戰區、組建戰區聯合作戰指揮機構,對確保我軍能打仗、打勝仗,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我們深感重任在肩、使命神聖,必須毫不動搖聽黨指揮、聚精會神鑽研打仗、高效指揮聯合作戰、隨時准備領兵打仗。

剛一上班,戰區機關各部門就在一起籌劃新年度工作。記者翻閱戰區工作計劃看到,戰區領導明確的7項重點工作項項聚焦打仗。“戰區主戰,就要一切工作聚焦打仗,一切資源傾向打仗,一門心思琢磨打仗。”在戰區組建座談會上,戰區領導就態度堅決地提出,啟動戰略作戰研究、組織聯合訓練等重點工作,展現出專司打仗的決心和意志。

“組織軍兵種聯合參謀集訓,開展聯合作戰問題研究,籌劃陸海空聯演聯訓活動……”在籌劃新年度工作計劃時,某處將“聯合作戰值班培訓”排在了首位。他們說,戰區作為本戰略方向諸軍種部隊聯合作戰最高指揮機構,所屬參謀人員必須具備聯合作戰素養,精通指揮信息系統原理,組織聯合作戰值班培訓已成為當務之急。

項項聚焦打仗,立起鮮明導向。一位局領導告訴記者:成立一個新的部門容易,但改變原有的慣性思維和工作方式不容易。一些人在籌劃工作時,不自覺地又陷入了慣性思維,總想組織觀摩活動、大抓管理工作等。“要聚精會神鑽研打仗,隨時准備領兵打仗。”反復學習習主席訓令,該局統一思想、對表實戰,果斷砍掉了10余項偏離打仗的工作計劃。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