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揭秘俄軍信息化聯合一體作戰“大腦”(圖)

2016年02月24日11:03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資料圖:俄羅斯國防指揮中心內部

據俄羅斯《獨立報》網站報道,俄軍正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中,積極探索機器人和網絡中心戰在信息化戰場的有效運用。報道稱,在打擊敘境內武裝分子過程中,敘利亞政府軍在6台俄“平台”-M地面作戰機器人和4台俄“阿爾戈”機器人的配合下,順利完成了攻擊任務,而這一系列作戰機器人和戰場指揮任務均由位於莫斯科的俄國防指揮中心“仙女座”-D自動化指揮系統負責監控。

俄國防指揮中心於2014年12月1日正式運行,是俄“新面貌”軍事改革后構建一體化信息作戰聯合指揮體制的重要標志。該中心規模龐大、設施完備,運行一年多來,已先后在數次軍事行動和演習活動中發揮了突出的信息化指揮和監控作用,是俄軍當之無愧的信息化聯合一體作戰“大腦”。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