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8年護航6337艘船舶!這是中國海軍護航編隊交出的成績單【2】

2017年04月12日08:30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8年護航6337艘船舶!這是中國海軍護航編隊交出的成績單

  打擊海盜,我為你護航

  當地時間2009年1月6日,中國海軍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的艦艇編隊順利抵達任務海域,開始首次護航行動。1月8日,在導彈驅逐艦“海口”艦的護航下,“河北翱翔”號和“觀音”號商船駛離海盜威脅區域。

  2009年1月12日,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開始執行第二次護航任務,此次被護四艘商船當中包括台灣商船“宇善”號,這是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首次為中國台灣商船護航。

  “武漢”艦(資料圖)

  2009年1月29日,中國海軍首批護航編隊“武漢”艦派直升機和特戰隊員,成功解救了一艘被海盜圍堵的希臘商船。這是中國海軍護航編隊首次解救遇襲商船。

  2010年11月18日,中國海軍第六批護航編隊遠程指揮中遠公司“樂從”號商船成功擺脫海盜追擊。第七批護航編隊“徐州”艦高速前出接應,並救治受傷船員。

  “徐州”艦(資料圖)

  2010年11月20日,中國海軍第七批護航編隊“徐州”艦成功解救遭海盜登船襲擊的中國籍特種運輸船“泰安口”輪。

(責編:王璐(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