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8年護航6337艘船舶!這是中國海軍護航編隊交出的成績單【8】

2017年04月12日08:30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8年護航6337艘船舶!這是中國海軍護航編隊交出的成績單

  當地時間2016年12月15日,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抵達維多利亞港,開始對加拿大進行為期5天的正式友好訪問。這是中國海軍艦艇時隔10年再次訪問加拿大維多利亞。

  2017年1月9日,中國海軍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抵達沙特阿拉伯吉達港,開始對沙特阿拉伯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

  當地時間2017年1月22日,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抵達卡塔爾多哈,開始對卡塔爾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

  ……

  自2009年1月6日,中國海軍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的艦艇編隊順利抵達任務海域,開始首次護航行動以來,截至2017年4月9日,共完成1029批6337艘船舶護航任務,其中外國和世界糧食計劃署等國際組織船舶3274艘。接護被海盜釋放船舶8艘,接護遭海盜襲擊船舶1艘,營救遭海盜登船襲擊船舶2艘,救助外國船舶5艘,接護被海盜釋放船員1次。解救被海盜追擊船舶32次43艘,其中我國船舶17次23艘,外國船舶15次20艘。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如同柱石,永遠挺立在責任最重的地方,護航官兵不辱使命,用實際行動書寫大國擔當,贏得了世界的廣泛贊譽。

  給大國海軍點贊!(綜合中國軍網,中國海軍網,國防部網,當代海軍微信公眾號,新華網等)

(責編:王璐(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