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8年護航6337艘船舶!這是中國海軍護航編隊交出的成績單【3】

2017年04月12日08:30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8年護航6337艘船舶!這是中國海軍護航編隊交出的成績單

  “千島湖”艦(資料圖)

  2010年12月13日,中國海軍第七批護航編隊“徐州”艦、“千島湖”艦成功解救遭海盜襲擊的“北歐—阿波羅”、“PLATRES”、“SAPPHIRE—T”等商船。

  2010年12月13日海盜快艇突然襲擾我被護外籍商船,“徐州”艦採取減速攔截、海上射擊、空中射擊等方式,成功迫使海盜扔掉武器舉手投降,這是中國海軍護航以來首次武力挫敗海盜對我護航編隊發動的連續襲擊。

  2012年7月21日,被索馬裡海盜劫持長達19個月的中國台灣漁船“旭富一號”上的26名船員,由中國海軍“常州”艦安全運抵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港。

  “常州”艦(資料圖)

  2012年10月19日,中國海軍第十二批護航編隊“常州”艦成功解救巴拿馬籍香港商船“德航”輪。

  進入一級反海盜部署后,官兵嚴陣以待。段鑫 攝

  當地時間2015年9月7日,正在亞丁灣海域執行護航任務的海軍第二十一批護航編隊成功驅離2艘疑似海盜小艇。

  艦載直升機在可疑海盜小艇上空盤旋。侯融 攝

  當地時間2015年9月8日,海軍第二十一批護航編隊成功驅離7艘疑似海盜小艇。

  “邯鄲”艦(資料圖)

  當地時間2016年10月30日晚,中國海軍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邯鄲”艦,在亞丁灣東部海域成功驅離2艘疑似海盜船。

  第二十五批護航編隊在印度洋上進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資料圖)

  當地時間2017年1月1日,由中國海軍第二十四、二十五批護航編隊在執行第1002批護航任務中,通過空中巡邏偵察、警告射擊等方式,成功驅離2批4艘疑似海盜小艇,安全護送被護商船向亞丁灣東部海域航渡。

  ……

(責編:王璐(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