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軍分區

“孔雀藍”到連隊淬火

2022年09月27日08:5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近日,黑龍江省齊齊哈爾軍分區組織社招文職人員到陸軍某部下連當兵鍛煉。社招文職人員以普通一兵的身份編入班排,與官兵一起參加教育訓練。

軍分區領導介紹,組織社招文職人員下連當兵鍛煉旨在讓他們與官兵實現“五同”中強化政治意識、軍事素養、奉獻精神和紀律觀念,更好地適應工作崗位。

據悉,參加此次下連當兵鍛煉的文職人員,是該軍分區近3年來面向社會招考的文職人員,均在縣市(區)人武部管理崗位任職。承訓部隊根據性別、專業等情況將他們分入不同連隊。

克東縣人武部文職人員靳喜東告訴筆者:“和官兵一起摸爬滾打這麼多天,我對他們不服輸的工作勁頭佩服不已。我一定以他們為榜樣,爭做‘四有’優秀文職人員。”

據悉,下連當兵鍛煉實行全程考評,由帶隊領導對鍛煉情況進行日講評、周小結,考評結果與個人年終考核評定挂鉤。(方園)

(責編:彭曉玲、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