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南海各国潜艇总和也不及中国 为何中国却总被动【2】

2015年01月19日11: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海上演“潜艇大赛” 越南潜艇部队实力骤增

  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海军从上世纪60时代就开始使用潜艇,是东南亚国家中最早装备潜艇的国家。目前印尼海军在役的是两艘德制“查克拉”级(209型)潜艇,此外,印尼政府力图在2020年组建一支包括至少12艘(可能会增加至15艘)潜艇在内的“最小必要部队”(MEF)。

  为此,印尼在2011年11月向韩国采购了3艘209型潜艇。

  印尼的“查克拉”级潜艇是一款经典的常规动力潜艇(表二),其间经过多次现代化改装,概括来说,该潜艇有以下特点:

  1.单壳体鲸鱼形设计,具有良好的机动性。2.运用改进型材质,浮力小,合理的布局,具有良好的适居性。3.自动化程度高,船员编制精干。4.电子设备先进,武器攻击力强。5.水下航速快,具有优秀的自持力和续航力。

  这些潜艇将被部署在印尼新建在巴鲁市瓦图山布(Watusampu)村区的巴鲁湾(Palu)潜艇基地,它们将在印尼东部群岛周围的深水区进行探测和巡逻。

  巴鲁潜艇基地直面望加锡海峡,它和巽他海峡、龙目海峡共同构筑了除马六甲海峡之外连接印度洋和太平洋的航线,对中国的海上石油运输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部署在巴鲁湾的印尼潜艇将直接扼守这一航海要道,据外媒猜测,是为了在与中国就纳土纳群岛进行主权声索时握有更多的筹码。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