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南海各国潜艇总和也不及中国 为何中国却总被动【4】

2015年01月19日11: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海上演“潜艇大赛” 越南潜艇部队实力骤增

  中国

  中国潜艇的发展由来已久,早在1950年就提出了发展潜艇的方针。今天中国已有潜艇六十多艘,包括四个型号的核潜艇和七个型号的常规动力潜艇,潜艇总数在世界上排名第三。

  中国潜艇一般使用特定的三位数字来代表自身的型号,如092型、094型,网上流传的以中国朝代命名潜艇的方式是北约发起的,中国并不认可。

  中国的潜艇服役于中国的北海、东海和南海舰队中,部署在南海周围的主要是南海舰队,关于该舰队的潜艇数量众说纷纭,公开资料显示主要包括3艘094级核潜艇、8艘035级攻击潜艇、4艘039型攻击潜艇和4艘“基洛”级潜艇(表四)。

  中国是南海周边国家中数量最多而且也是唯一一个部署核潜艇的国家,且都部署了射程为8000米的巨浪-2潜射导弹,该导弹可装备核弹头,具有强大的海 基核威慑力,南海周边都在其射程范围内。

  此外,其他的常规动力潜艇可携带导弹和鱼雷的数量众多,攻击能力强。在南海周边,不管是在潜艇的性能上还是数量上,中国都占有绝对的优势。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