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抗战胜利日阅兵,12个“style”抢先看!【2】

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2015年09月02日07:5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参阅方队训练

style 4 国际接轨型:17个外军方队及代表队 俄罗斯压轴

在抗战胜利日阅兵式上,外军方队和代表队将会与中国军队地面徒步方队及装备方队穿插受阅。

据悉,外军方队每队正式参阅人数在75人左右,代表队每队在7人左右,方队和代表队均位于我地面徒步方队和装备方队之间。各国军队参阅序列,按照国际惯例,原则上按所在国的英文首字母排序。

截至目前,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墨西哥、蒙古、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等11个国家正式派出方队参加阅兵。而阿富汗、柬埔寨、斐济、老挝、瓦努阿图、委内瑞拉等6个国家人数较少,派代表队参加阅兵。

此外,埃塞俄比亚、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朗、法国、苏丹、波兰、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韩国等14国将派军队观摩团来华参加阅兵观礼。

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的战士,每天都要背着10多公斤的装备训练

style 5 内卫精英型:精锐特种部队驾反恐突击车亮相

在此次阅兵中,反恐突击车方队亮相。武警部队选择的将军领队来自武警北京总队。该部队肩负首都社会稳定职责,也是武警部队目前仅有的两个正军级地方总队之一。承担受阅任务的“雪豹突击队”,更属于闻名全军的精锐特种部队。

二炮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发射导弹

style 6 威风八面型:第二炮兵受阅规模空前 6个方队7种导弹

这次阅兵中,战略导弹部队将以6个装备方队7种导弹武器型号同时登场亮相,这将是第二炮兵同时展示型号最多、枚数最多的一次,受阅规模可谓空前。

第二炮兵此次受阅装备将涵盖远中近、核常新等不同梯次的导弹武器。从受阅装备可以看到,这支战略导弹部队已经逐渐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武器装备体系。此次阅兵展示的导弹武器装备,在武器射程、打击手段、打击精度和机动能力等方面,都实现了大飞跃、大发展,彰显出更强大的战略打击能力。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