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抗战胜利日阅兵,12个“style”抢先看!【4】

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2015年09月02日07:5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和合唱团训练场景

style10豪气高歌型:千人合唱团为史上最大规模

除了受阅将士和装备,届时将位于天安门广场北侧的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合唱团,同样是阅兵看点之一。

合唱团抽调上千名军校男学员,这是中国阅兵史上的第一次,世界上目前也无其他国家同时组织这么多男性军人在阅兵时一起合唱。

据介绍,联合军乐团将在纪念大会上演奏30首乐曲,如《抗日军政大学校歌》《保卫黄河》等,这些曲目将唱出三军将士矢志强军的声音。

训练中的女兵

style11 巾帼英姿型:女兵打造靓丽风景线

在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多个方(梯)队将有女兵的飒爽身姿。三军仪仗队方队将在11个徒步方队中首个出场,女仪仗队员将首次亮相阅兵场;联合军乐团中,也首次出现女性副指挥员和女乐手;女飞行员将驾驶战机飞越天安门。此外,中国阅兵史上第一支女兵装备方队——白求恩医疗方队也将亮相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展示中国女兵的靓丽风采。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出席纪念活动

style 12 高朋满座型:30位外国领导人出席 彰显中国东方主战场地位

截至目前,有49个国家已确认将应邀出席,其中有30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等外国领导人,19位政府高级别代表,此外还有10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中国抗日战争开始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抗击和消灭日军最多,付出的代价也最大,对彻底战胜日本法西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多国政要来华、多国参加阅兵,说明在反法西斯战争及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巨大贡献得到了世界的认可,说明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也表明了祖国的大国、强国地位。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