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抗战胜利日阅兵,12个“style”抢先看!【3】

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2015年09月02日07:5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200架各型飞机将飞过天安门

style 7 空中雄姿型: 空中梯队新装备引人瞩目

此次参阅规模和机型数量创历史之最。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式上,空军只有17架飞机;1999年国庆阅兵,三军航空兵首次联合受阅;到了2009年,14型151架飞机受阅,规模超过了以往。此次阅兵,空中梯队规模更大,陆军航空兵、海军航空兵、空军航空兵机型和数量都超过了历次阅兵,创下历史之最。

除规模增加外,还增加了不少引人瞩目的新装备,如新一代预警机、轰炸机、歼击机、舰载机、直升机等多型飞机均为列装后首次参阅。

空中梯队指挥部一位负责人称此次空中梯队将“努力奉献一场中国气派、世界一流、超越历史的阅兵盛典。”

空中梯队拉彩烟飞过

style 8 美轮美奂型:队形变换出新 彩烟效果超赞

空中梯队历次受阅编队队形包括楔形、三角形、菱形、九机编队、大小飞机编队等,此次空中梯队编队和编组也将更加复杂,如大小飞机编队、超大机群编组、前所未有的编队队形等,各梯队将“米秒不差”通过天安门上空。

这次阅兵,空中梯队将有多次拉彩烟的过程,液体拉烟系统被首次应用到阅兵中,拉烟的时间、距离和色彩效果将超过以往。此外空中护旗等梯队在表现形式上更为多样,将突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表达人民军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决心。

阅兵空中梯队要求米秒不差 将军驾机打头阵

Style9 技能超群型:将军驾机受阅 飞行员不乏”明星面孔”

“领导带头参训、第一架次受阅”是空军历次阅兵的传统。这次参阅,空军副司令员郑群良中将亲自担任空中指挥员,总参路航部副部长陶炳兰少将驾机直接受阅,沈空参谋长常丁求少将担任梯队机长,还有多名师长、10余名团长直接上阵、亲自带飞。

飞行员队伍中还有许多明星面孔,如被中央军委授予“航母战斗机英雄飞行员”荣誉称号的海军舰载航空兵某基地副司令员戴明盟,是我国航母战斗机成功着舰第一人,他将在舰载机梯队参加受阅。八一飞行表演队几名女飞行员在2009年曾参加国庆阅兵,这次将驾驶新型战机再次受阅。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