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整合军地资源,摆脱训练伤困扰

2020年01月10日09: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整合军地资源,摆脱训练伤困扰

1月上旬,武警株洲支队某中队组织体能考核,此前半月板损伤的上士林仲进走出伤病困扰,在3000米跑中实现成绩新突破。擦去额头的汗水,林仲进激动地说:“多亏了训练伤防治专家的指导,现在跑起来轻松多了。”

防控训练伤是保证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一环。该支队调研发现,尽管目前科学组训已成常态,但随着训练强度的加大,官兵在训练中受伤的风险也日渐增多,不少人受到伤病困扰,训练水平难以提升。

为此,该支队积极整合军地资源,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组建“医、体、训”3支专业队伍,探索构建起“筛查、预估、指导、训练、维护”防控体系。联系驻地医院,成立训练伤防护小组,深入演训一线开展训练伤常规诊疗,为官兵量身打造“康复套餐”;聘请驻地院校专业教练担任体能训练师,协助各中队科学制订体能训练计划;遴选身体素质强、带兵经验足的班长骨干组成军事体育教员队伍,将训练防护实操动作融入体能训练内容……数据显示,近半年来,该支队训练伤病例明显减少,总体训练成绩稳步提升。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