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牢記習主席囑托

建軍90周年特別策劃:回訪習主席走過的部隊之八

火箭軍某部:“種子部隊”是這樣鍛造“戰略拳頭”的

 趙艷紅、 奉雷
2017年07月29日00:0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統帥的關懷和囑托,春風化雨、催人奮進……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推出“習主席視察過的基層部隊·開啟強軍興軍新征程”系列報道:各路記者分赴習主席視察過的基層部隊,充分反映全軍和武警部隊貫徹落實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帶來的新變化、新氣象、新成果、新經驗,激勵廣大官兵始終堅定對黨的信心和信賴,以更加堅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飽滿的政治熱情,投身改革強軍偉大實踐。

神州之上,火箭精兵全域謀戰淬煉打贏力量﹔岩層之下,礪劍尖兵枕戈待旦扛起強軍擔當。

2015年1月21日,習近平主席視察火箭軍某部並發表重要講話,提出殷切希望。2年多來,該部官兵牢記囑托,戮力同心,推動強軍目標在基層落地生根﹔開新圖強,鍛造新質戰斗力的強力引擎。

精確指揮。 攝影:李鴻林

習主席來到咱身邊——

榮耀時刻奏響強軍號令

“那天,習主席也是在上午的這個時刻來到了我們部隊視察。當時,先到了基地軍史館,主席一眼就認出了我們的老兵王忠心……”火箭軍某部政治工作部組織處處長楊堂珍回憶起當時的情形依然倍感溫暖,“習主席對基層官兵的了解和關愛從這樣點滴的細節中展現得一覽無余”。

彪炳史冊,無上榮光。習主席蒞臨單位視察,親切接見了機關團以上干部,並作了重要指示。

榮耀時刻,更不能忘卻盡職盡責。兩年多來,該部黨委扎實開展“牢記領袖重托,增進信賴擁戴”的專題教育,制訂多項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計劃措施,在強軍征程中邁出了堅實的新步伐。該部所屬某團政治工作處副主任褚紀倫告訴記者:“遵照習主席重要指示,我們在單位推開了思想發動到一線、演練定案到一線、研練強能到一線、緩壓釋壓到一線、干部考察到一線和執紀糾風到一線,確保政治工作融入滲透到每一個崗位、每一個環節。”

“當面聆聽習主席的諄諄教誨,讓我們如沐春風,信心倍增。習主席的深邃思考和深謀遠略,為基地建設指出了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我們隻有時刻以忠誠之心、務實之舉、奮進之行,枕戈待旦抓備戰,一心一意謀打贏,才能交出令祖國和人民滿意的答卷。”回憶起習主席視察的前前后后,該部政委張有祥將軍依然心潮澎湃。

標繪“種子部隊”奮進路徑,擘畫“戰略拳頭”宏偉藍圖。此后的每年年初,該部黨委圍繞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謀篇布局,拉時間表,立軍令狀,制定年度工作統籌計劃時,都要與之對標對表。他們先后確立近百項重點工作,組織黨委中心組專題學習討論,分層次征求意見建議,研究制定10類152條對策措施,硬化黨委常委跟訓參訓督訓要求,緊貼戰斗力建設實際研究攻關36個重難點問題,以打仗心態、臨戰姿態、實戰狀態推動“下篇文章”落細落實、見底見效。

一聲令下,官兵迅速奔向各自戰位。 攝影:李鴻林

組圖:實拍火箭軍某部訓練精彩瞬間
 
官兵面孔:為國護劍 不戀鬧市戀山溝
 
系列報道:  專題報道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