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計劃2030年前對外出口S-500防空系統,比俄軍列裝晚大約9年

2021年08月25日09:3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總經理亞歷山大∙米赫耶夫在近日開幕的“軍隊-2021”論壇上透露,俄羅斯計劃2030年前在世界武器市場上推出S-500防空反導系統。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24日報道,首批S-500防空系統計劃2021年底交付俄軍。

米赫耶夫說:“防空兵器方面我們計劃2030年前在世界市場上推出S-500‘普羅米修斯’防空導彈系統。”

報道稱,S-500“普羅米修斯”是俄羅斯新一代地空導彈系統。它是一種遠程防空和高空攔截通用防空系統,具有更高的反導防御潛力並能夠攔截彈道導彈。該系統不僅能夠擊毀彈道導彈目標,還能夠擊毀空氣動力目標(飛機、直升機和其他類型的空中目標)以及巡航導彈。

S-500毀傷半徑約600公裡,性能將大幅超過現役的S-400及美國的“愛國者-3”。此外,該系統將能探測並同時擊中多達10個以每秒7公裡速度飛行的彈道目標,以及具有擊毀高超聲速導彈戰斗部的能力。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