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直击我军2015实战演习:联合作战走上快车道(图)【2】

2015年12月31日08:49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各兵种演习亮点频现

  在跨区基地化演习备受关注之外,今年以来,各军兵种各战区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和演风训风,在各自的演兵场上亮点频现,不断地突破和创新,掀起新一轮的演兵高潮。

  7月至8月,在短短两个月内,海军三大舰队先后在黄海、南海、东海举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参演的数百艘舰艇、百余架战机以及岸基信息作战、电子对抗兵力分成红蓝双方,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背靠背”实兵对抗,本次演练打弹数量之多、对抗性之强尚属首次,有效检验了我海军新型武器装备的实际作战效能,锤炼和提升了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

  武警部队紧贴反恐处突实际,全程贯彻实战化要求,开展了“卫士-15·雪域”大规模实兵演习。数万名官兵在青海、四川、西藏等20多个地区同步展开,对公共场所反劫持、巡逻分队反袭击、爆炸现场排爆救援、反暴恐袭击等14类55个课题进行实战化演练。这次跨区域、多部队、长时间实兵演习,深入研讨和训练了跨区增援、火力协同等课目,提升了部队反恐处突的能力。

  从5月下旬开始,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相继组织了以海上防卫行动为主要内容的“香江卫士-2015”等多场联合演习,突出陆海空军部队体系联合,凸显立体攻防、精兵作战,集中演练近年来驻香港部队三军实战化训练成果。

  7月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香港新界地区组织“香江卫士-2015C”联合军事演习。这是当日拍摄的装甲车军演现场。

  每年一度的“金头盔”考核带动空军航空兵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开始向高层次迈进。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