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直击我军2015实战演习:联合作战走上快车道(图)

2015年12月31日08:49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从南国丛林到北国荒漠,从辽阔海疆到远海空域,从战区训练到军兵种训练,从多军种联合作战训练到中外联演联训,2015年的解放军坚持从实战从难从严出发,不断推动实战化演习向深度、广度发展,在硝烟弥漫的演兵场上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年终答卷。

  跨区基地化演习系列推出

  陆军29场跨区基地化实兵对抗演习是今年我军演习的最大亮点。

  “跨越—2015·朱日和”演习中,被“蓝军”击中的“红军”步兵战车。中国军网特约记者 吴苏琳

  自6月开始,解放军7个军区15个合成旅、7个炮兵旅、7个防空旅(团)经过跨区远程机动,分赴朱日和、确山、三界、洮南、青铜峡、山丹6个训练基地和场区,与精选的6支“蓝军”部队展开激战,总参演兵力达10万余人,人员参训率、装备出动率均超过90%。

  在“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演习中,参演部队从7个陆军合成旅升级为10个陆军合成旅。作为亚洲最大的陆军训练场,2015年的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再次成为解放军军事训练改革的“桥头堡”。参演部队的增加,不仅表明了对“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习成果的认可和深化,也是为了在更大范围内推进训练与实战一体化,努力提高部队实战能力。在逼真环境条件下的全面摔打和锻炼下,各级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和部队基于信息系统体系作战能力,部队机动作战、立体攻防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7月初开始的“火力-2015·山丹”演习历时两个多月,七大军区的7支防空兵和“蓝军”部队共1.8万多兵力参演,参演部队机动总里程达3万多千米,陆军防空兵部队装备的7个系列、9种型号防空武器全部亮相演兵场,“蓝军”出动歼-10、歼-11B和直升机、电子侦察干扰机、无人机200多架次。整个演习呈现出时间跨度长、参演部队多、机动里程远、参演装备全、实战化程度高等特点。

  “火力-2015·青铜峡E”演习:战场机动前,红方派出无人机对蓝方阵地实施情报侦察。徐浩

  7月上旬至9月中旬的“火力-2015·青铜峡”7场演习共出动兵力1.7万多人、火炮500多门、反坦克导弹发射车40多辆、无人机40多架,消耗炮弹、反坦克导弹4000多发,我军陆军炮兵现役装备的多型火炮、多种弹药在演习中接受实弹检验。

  29场实兵对抗演练的结果都是红败蓝胜。然而决出胜负不是目的,深入查找部队实战化短板弱项,找出对策才是目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