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直击我军2015实战演习:联合作战走上快车道(图)【5】

2015年12月31日08:49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中外联演频繁深入

  2015年,除参加各军兵种的演训外,我军也积极与外军联演联训。

  “海上联合—2015(Ⅱ)”中俄军事演习:这是中方登陆舰抵岸登陆。记者岱天荣

  今年,中俄海军在地中海和日本海举行“海上联合-2015”联合军演。5月中下旬,中俄9艘水面舰艇在地中海东部海域演练了海上防御、海上补给、护航行动等课目。8月下旬,中俄双方23艘舰船组成的5个水面舰艇战斗群,4个航空兵力战术群,以及400多名特战队员协同30台两栖装备,在日本海等海域,开展了反水雷、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登陆等10余课目的实兵演练,创下兵力运用规模最大参战要素最全等多项之最,深化和提高了中俄海军的务实合作和互信水平。9月,中国与马来西亚举行首次实兵联演——“和平友谊-2015”,这也是中国迄今为止与东盟国家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双边联合军事演习;11月,刚刚结束对美国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与美国海军在梅波特港东南海域首次在大西洋举行联合演练。

  2015年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中国96A式坦克在“坦克两项”比赛中冲上土岭。特约记者 吴苏琳

  中国海军与外军合作不断扩展,陆空军也不甘落后。8月1日至15日,应俄罗斯国防部邀请,我军派出代表团参加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的全部12个比赛项目,我军代表团由来自沈阳、北京、济南、南京、广州军区和海军、空军的12支专业分队组成,全部使用我军装备参赛。中国队包揽其中10个项目亚军,并收获3个单项冠军。从中泰空军“鹰击-2015”联合训练到中巴“友谊-2015”联合演习,从中哈“猎狐-2015”反恐联合演习到中印“携手-2015”陆军联合演练,解放军加大联合军演力度,在切磋交流中查找短板弱项提升打赢本领。一系列中外军队联演联训体现出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意愿,在相互学习中增进互信。

  (文字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苏虹源)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