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直击我军2015实战演习:联合作战走上快车道(图)【3】

2015年12月31日08:49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联合作战走上快车道

  联合作战是现代战争的显著特点。2015年,我军在联合作战方面已走上快车道。

  今年,解放军在多个地区和海域举行了5场代号“联合行动-2015”的联合实兵演习。这是近年来我军在联合训练领域组织的规模最大、参演兵力最多、参演要素最全的演习,呈现出战略战役力量全覆盖、陆海空天网电全维展开、全系统全要素参与等特点。5场演习共出动兵力14万多人,陆军出动装甲装备700多台、火炮和导弹1300多门(具)、陆军航空兵出动直升机500多架次,空军航空兵出动多型战机140多架600多架次,海军出动各类舰船150多艘,第二炮兵多个导弹发射营参加实兵演习。

  8月26日,由广州军区组织的“联合行动-2015C”多军兵种联合演习进行至最后实兵对抗阶段。图为海军两栖气垫船从海上运送兵力对岸滩一线发起冲击。於晨

  演习分别由有关军区和军兵种牵头,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多支预备役部队、部分武装警察部队,以及总部情报、技侦、特种作战、电子对抗、网络攻防、心理战、后勤保障、装备保障等战略战役支援力量,融入联合作战体系全程参加联训联演。演习有效推动了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提升,在陆空深度联合上有新突破,初步实现了陆空信息系统、侦察情报和指挥平台的有效融合。

  在海空联合军演方面,歼击机、歼轰机、轰炸机、预警机、侦察机和直升机成体系参演成为演习新亮点。11月2日,由广州军区空军组织,空军、海军的航空兵部队一同参加的“利剑-2015”实兵演习中,包括歼-10、歼-11、轰-6K在内的精锐装备悉数出动,构成以预警指挥机为核心,信息火力一体、空海力量联合、作战与保障相互支撑的综合作战体系。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