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直击我军2015实战演习:联合作战走上快车道(图)【4】

2015年12月31日08:49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海空军远海训练常态化

  远海训练常态化是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利益的需要。2015年,中国海空军多次赴西太平洋等远海海域执行训练任务。我军不断拓展前伸海空兵力战备活动空间,有效提升远海既定作战能力和组织指挥能力。

  中国海军过去是一支近海海军,从近海海军发展到远海海军,中国的水兵们在一步步走向深蓝。今年,海军派出多支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展开实战化训练。7月,由东海舰队长春舰、常州舰、巢湖舰组成的编队进入西太平洋,展开远海训练,重点演练编队合同攻击、防御戒备等课目的组织与实施;9月,我海军5艘舰艇在结束中俄海上联合军演后,直接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12月,海军又派出多艘舰艇赴远海进行大练兵。这些练兵活动,有效检验了武器装备的远海作战效能,锤炼提高了部队远海机动作战能力。

  今年,我国空军多次赴西太平洋训练,提升空军航空兵远海机动作战能力。3月,中国空军首次组织航空兵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5月,中国空军飞机首次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8月,中国空军组织多型战机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飞出第一岛链1000余千米;11月,空军组织轰-6K等多型战机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飞出第一岛链1000余千米;同时出动轰-6K和多型歼击机、多型预警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远海警巡。空军组织远程远海训练正越来越成为例行性的常规训练。

  图为空军轰-6K飞机远海训练。李平

  通过远海训练,我空军进一步提升了境外地区到达能力、前出远洋公海公域能力、地区空天安全合作能力,在我军塑造安全稳定战略态势、保卫我海上通道安全、有效遏制地区危机和冲突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